2022年中国汽车连接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8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连接器是连接汽车内电子系统的信号枢纽,伴随汽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加速,催生出高压连接器和高速连接器需求,车载连接器长期增量空间广阔。受益新能源车渗透加速,汽车连接器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增长。

一、汽车连接器定义

汽车连接器是电子工程技术人员经常接触的一种部件。它的作用非常单纯:在电路内被阻断处或孤立不通的电路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从而使电流流通,使电路实现预定的功能。汽车连接器形式和结构是千变万化的,其主要是由四大基本结构组件组成,分别是:接触件,外壳(视品种而定),绝缘体,附件。在行业内通常又称做护套、接插件、塑壳。

汽车连接器主要可分为低压连接器、高压连接器与高速连接器,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