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设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22 15: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设备是指为锂电池生产供应的涂布、分切、叠片、卷绕、注液、焊接、检测等工艺装备,受益于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以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企业为代表的锂电池厂商加速扩产,带动锂电设备需求增加,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

一、产业链

锂各类锂离子电池的制作可统一分为极片制作、电芯拼装、电芯激活检测和电池封装四个工序段。锂电设备分为三类:前道+中道+后道。锂离子电池生产程序,一般分为前、中、后三道程序,分别对应极片制作、电芯组装、后处理(激活电芯)。而这三道生产程序的核心设备,包括前道的搅拌机、涂布机和辊分机等,中道的卷绕机、叠片机和焊接机等,后道的化成、分容设备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电芯生产前道设备主要企业包括先导智能、科恒股份、北方华创、赢合科技、璞泰来等;电芯生产中段设备主要企业有先导智能、赢合科技、格林晟、吉阳自动化、超业精密、科瑞技术、奥特维、联赢激光、海目星等;后道设备主要企业包括先导智能、杭可科技、星云股份、正业科技、利元亨、中国电研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