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激光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16:48
分享:

四、激光器行业重点企业

1.大族激光

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加工设备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大族激光的主要产品为激光信息标记设备、激光焊接设备和激光切割设备、PCB设备、光伏设备、LED封装设备等。目前,大族激光高功率皮秒激光器及亚纳秒激光器已实现量产。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37亿元,同比下降7.33%;实现归母净利润6.31亿元,同比下降28.94%。

2022年上半年大族激光营业收入中激光及自动化配套设备占比最多,达68%;PCB及自动化配套设备营收占比达24.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锐科激光

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光纤激光器及其关键器件与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锐科激光主要产品包括10W至1000W的脉冲光纤激光器;10W至30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75W至450W准连续光纤激光器;80W至6000W直接半导体激光器等。锐科激光是国产光纤激光器的龙头企业,是激光行业的知名企业,也是国内首家以激光器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5.47亿元,同比下降3.91%;实现归母净利润0.22亿元,同比下降91.57%。

2022年上半年锐科激光营收中连续光纤激光器、脉冲光纤激光器、超快激光器、技术开发服务占比分别为77.0%、13.1%、2.6%、2.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