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激光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6 16:48
分享:

3.光纤激光器

(1)市场规模

随着中国制造业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光纤激光器设备在工业领域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渗透率不断攀升。近年来,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市场规模达94.2亿元,同比增长14%,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116.2亿元。

数据来源:2021中国激光产业发展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竞争格局

2021年中国光纤激光器市场集中度较高,前三企业占比总和达73.7%。2021年,IPG市场份额继续下降到28.1%,锐科激光上升到27.3%,几乎和IPG持平,创兴激光占比达18.3%。未来光纤激光器市场可能将会面临行业较大的洗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下游应用情况

激光器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汽车、医疗、军事等。随着激光行业的技术不断提升,激光器下游应用行业使用率逐渐提升。目前激光器主要应用于材料加工与光刻领域,占比达40.6%。其次分别为通讯与光存储、科研军事、仪器与传感器、医疗与美容领域、娱乐与打印,占比分别为27.1%、12%、8.4%、8.2%、3.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