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14 17:44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人脸识别市场规模

随着人脸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人脸识别技术逐渐被人们所熟知。同时,计算机、光学成像等相关技术的高速发展,人脸识别在各领域的应用不断拓展,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市场规模达到45亿元。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22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达到6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人脸识别竞争格局

人脸识别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安防企业的产业布局,还带来了互联网巨头企业的投资进入。在安防企业方面,海康威视是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龙头,在人脸识别领域也有着重要地位,人脸识别产品主要为“明眸”系列近景人脸识别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交通、金融服务和楼宇等场景。在互联网巨头方面,目前百度、腾讯、阿里分别利用自身云团队开展人脸识别技术研究,拓展应用场景。三大巨头云团队人脸识别产品均提供人脸检测、人脸对比等服务,应用场景不仅包含安防、门禁等领域,同时还在智能相册、人脸美颜、动态贴图等领域进行拓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