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继电器市场规模及成本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7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电器广泛应用于储能及充放电设备中,起到提升储能设备性能,维护电路安全,防止冲击电路等作用。随着新能源汽车持续发展,新能源高压充电需求不断增长,带动继电器市场整体快速增长。

市场规模

近年来国内继电器市场规模仅在2019年有小幅下滑,2020年再度回升,达到229.49亿元,同比增长7.0%。随着下游储能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未来继电器市场规模也随之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成本结构

目前,继电器的生产成本主要由原材料决定,其中原材料主要以铁、银、铜等金属为主,原材料约占生产成本的74.4%。触点/银丝材占整体最多,约为36%。其次分别为铜材、工程塑料、漆包线、铁材,占比分别为21%、20%、16%、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继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