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继电器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15: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电器是指当电路中输入参量(如电、磁、光、热、声等参量)达到某一规定值时,能使电路输出参量发生预定阶跃变化的一种自动断通的控制元器件。在电路中,继电器主要起控制、保护、调节和传递信息的作用。继电器具有反应外界输入参量的感应机构,对被控电路实现“通”和“断”控制的执行机构,以及对输入量大小进行比较、判断和转换功能的中间比较机构。近年来,中国继电器市场需求呈持续稳步增长态势,从2010年的138.7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258.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继电器行业发展趋势

1.应用领域和产品结构发生全面深刻变化,新兴继电器快速发展

继电器的应用领域由传统应用领域,如家用电器电力设备等,向宽带设备、汽车、工程自动化控制设备、轮船、新能源等新兴领域转变。继电器产品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转型,如高压直流继电器、高性能工控继电器、低功耗节能继电器、新一代通讯继电器、高频继电器、继电器控制组件等高性能继电器,继电器产业价值链不断向高端延伸。在产品性能方面,向更灵敏(低功耗)、更小体积、更高性能(如高频继电器)等方向发展。

2.产业发展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更多转向创新驱动

随着经济全球化,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越来越难以支撑继电器产业的持续发展。近年来,我国继电器技术创新进程加快,为继电器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当下创新的核心是系统创新,创新的系统性、集成性是继电器技术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包括继电器技术与电子信息技术、数字控制、微电子、软件及网络技术等各种新技术融合、软硬融合,实现继电器多功能化、模块化、组合化、智能化,从而释放继电器更大的价值。系统研发突破将以颠覆性创新技术打破对继电器的传统认识,不断创造新的产品和新的市场。

3.生产制造向智能化转变

顺应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的战略要求,继电器产业也在因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经历产业阵痛,市场的淘汰机制将重塑继电器行业新生态,企业也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同时,“绿色制造”是继电器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继电器企业的持续发展将建立在创新驱动、集约高效、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汇集员工的基础上,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实现柔性制造、网络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制造等。因此,继电器行业正处于一个技术、产业全方位变革的时代,涉及产品制造、管理、服务、产业形态等多维度的深刻变革。

4.继电器向小型化、高可靠性方向发展

顺应电子设备小型化、集成化和MCM(多芯片组件)等技术的需要,继电器向着二维、三维尺寸只有几毫米的微型继电器发展。随着电子设备向智能化发展,继电器使用环境日趋严酷,要求耐高温、耐震、耐冲击、长寿命等,因此对继电器的可靠性要求越来越高。

5.技术创新融合推动继电器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继电器技术产业深度融合,将成为继电器产业变化的重要内容。积极融入各种适用技术,嵌入信息技术,与微电子、软件、网络技术整合追求更多功能,实现继电器多功能化、组合化、模块化、智能化,以更大化和更优化的方式释放继电器的价值。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继电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