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继电器行业下游应用领域需求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9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继电器是指当电路中输入参量达到某一规定值时,能使电路输出参量发生预定阶跃变化的一种自动断通的控制元器件。在电路中,继电器主要起控制、保护、调节和传递信息的作用。近年来,中国继电器市场需求呈持续稳步增长态势,从2010年的138.7亿元增加到2018年的258.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8.1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继电器产品包括通用功率继电器、磁保持继电器、汽车继电器、通讯继电器、新能源继电器等,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电力设施、汽车制造、通信设备、新能源等领域。

继电器行业下游应用市场分析

1.家电市场的起暖回升和智能化趋势为继电器行业提供了坚实基础

家电继电器主要是利用电磁铁控制工作电路通断的开关,具有控制系统和被控制系统,在电路中起着自动控制、安全保护、转换电路等作用。继电器广泛应用于各种家用电器中,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电热器、微波炉、音响等。数据显示,2019年,国内冰箱、空调和洗衣机的产量分别达到7904.3万台、21866.2万台和7433万台。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