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及中国风能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规模快速增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6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能是空气流动所产生的动能,由于太阳辐射造成地球表面各部分受热不均匀,引起大气层中压力分布不平衡,在水平气压梯度的作用下,空气沿水平方向运动形成风。风能资源的总储量非常大,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储量大、分布广。在一定的技术条件下,风能可作为一种重要的能源得到开发利用。

全球新增风能装机规模

近年来,全球风能市场保持较快速度增长。根据GWEC统计数据,2017年至2020年,全球风能年度新增装机规模从53.5GW增长至93.00GW, 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24%,预计2022年全球风能年度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134.5GW。

数据来源:GW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新增风能装机规模

2020年,中国年度新增装机规模达52GW,同比增长94.10%。同时,中国2020 年年度累计新增装机规模约288.30GW, 同比增长22%。中国风能年度新增及累计装机规模占全球接近一半的水平,已经是全球风电装机规模第一大国。预计2022年中国风能年度新增装机规模将达到99.45GW。

数据来源:GW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