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钙钛矿电池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1 16: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钙钛矿电池是新一代太阳能技术,属于薄膜电池的一种,在光伏应用领域潜力巨大。由于钙钛矿的提效空间较高,能吸收弱光发电、制备工序简单等优势,在高效性能获得实验室证实的背景下,已获得不少资本对产线项目的投资。

一、产业链

中国钙钛矿电池上游包括原材料和设备,原材料主要有钙钛矿、TCO玻璃、吸光材料等;设备包括涂布机、清洗机、镀膜设备、激光设备、辅助设备等;中游为钙钛矿电池供应商;下游应用于光伏产业、LED、金属空气电池、催化剂、磁制冷材料、气敏材料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钙钛矿电池上游的主要钙钛矿材料企业有金信诺、七彩化学、国星光电、大东南等,激光设备企业主要为大族激光、华工科技、邦德激光、海目星,而清洗机主要企业DNS、TEL、Lam;而中游钙钛矿电池企业有大族激光、捷佳伟创、金信诺、拓日新能、杰普特、隆华科技、京山轻机、ST中利、中来股份、爱康科技、宝馨科技、金晶科技、万润股份、隆基绿能、协鑫集成、通威股份等。下游光伏产业企业有隆基股份、国电南瑞、阳光电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福斯特等,LED企业有木林森、三安光电、佛山照明、立达信、利亚德、欧普照明、洲明科技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