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稀土资源市场数据预测分析: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供应国(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30 09: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寻讯:稀土是镧系元素和钪、钇共十七种金属元素的总称。稀土的应用范围广泛,包括军事、工业、农业、新材料、冶金、玻璃陶瓷、手机、电脑、汽车、显示器等行业。2017年以来,全球稀土供应格局出现向中国之外国家转移的趋势,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稀土供应大国,垄断了全球稀土资源的供给。

全球稀土资源分布

近年来,我国稀土行业发展整体趋于稳定,总体上已进入健康发展轨道。在全球稀土资源分布中,中国占比最高,达到了36.7%,其次是越南,占比达18.3%,第三是巴西和俄罗斯,占比均为17.5%。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稀土产量贡献情况

从全球稀土产量贡献情况来看,中国贡献了全球60%的稀土资源,已成为全球稀土供应大国。其次是美国,供应了全球15.35%的稀土资源,缅甸、澳大利亚分别贡献了全球9.29%、7.86%的稀土资源。

数据来源:USG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稀土矿产量稳步增长

近年来,全球稀土矿产量呈稳步增长态势。数据显示,全球稀土矿产量由2016年的12.9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24万吨,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6.7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全球稀土矿产量将达30.6万吨。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稀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