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16:27
分享:

3.发动机

发动机又称引擎,是一种能够把其他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近年来,我国发动机产量相对稳定,变化幅度不大。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发动机产量26.82亿千瓦;2022年上半年,我国发动机产量10.86亿千瓦,同比下降2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4.复合材料

中国作为全球最重要的复合材料制品产地之一,在全球市场上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达到1576.07亿元,2020年我国复合材料市场规模达2331.1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12.3%。预计其市场规模在2022年可超过2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惯性导航系统

随着MEMS技术的发展,惯导产品的成本逐渐降低,惯性导航技术在民用领域也开始被广泛使用,包括大地测量、资源勘测、地球物理测量、海洋探测、铁路、隧道乃至手机、VR/AR设备、可穿戴设备、工业和家用机器人、摄像机、儿童玩具等。

受益于各类飞行器数量的增加、对导航精度的要求提高以及部件的微小型化和低成本等因素,我国惯性导航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2017年的132.2亿元增长到了2020年的208.5亿元。预计随着地下管线测绘、室内外无缝导航、移动测量、地质灾害监测、消费电子等新兴应用领域不断涌现,横向扩张趋势明显,我国惯性导航系统行业市场规模将不断增长,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279.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