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5 16:27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军用无人机产值

近年来,在信息化战争的发展形势下,无人机等新型装备需求大幅提升,再加上不断爆发的安全问题、领土争端,装备无人机成为了以较低成本增强自身国防实力的有效手段,导致全球军用无人机需求不断扩大。数据显示,近年来年全球军用无人机年产值(含采购)逐年增长,2019年产值92.53亿美元,预计2022年产值规模将达114.78亿美元。

数据来源:蒂尔集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

受益于行业发展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中国民用无人机取得了高速发展,逐渐成为全球无人机行业重要的板块之一。数据显示,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94.46亿元增至2020年的599.05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7%,预计2022年我国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达到1195.95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消费级无人机市场规模

消费级无人机主要用于航拍、跟拍等娱乐场景,具有产品标准化、应用同质化特征。数据显示,我国消费无人机市场规模由2017年225.72亿元增至2020年325.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3.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消费无人机市场规模可达469.20亿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