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17: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耐火材料是高温工业窑炉和设施的基础材料,主要应用于冶金、石化、有色金属、建材、机械制造、陶瓷等行业的窑炉内衬和设施的耐火绝热和保温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的发布,节能降碳等各项政策持续深入落实,上下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入推动,为耐火材料行业创造了新的市场机遇,耐火材料发展前景良好。

一、耐火材料的定义

耐火材料一般是指耐火度在1580℃以上的无机非金属材料,包括天然矿石(耐火原料)及根据一定的目的和要求,按照一定的工艺流程加工制成的各种产品(耐火制品),具有一定的高温力学性能和良好的体积稳定性。

我国耐火材料行业上游为耐火原料制造行业主要包括矾土、菱镁矿等无机非金属矿物原料开采、冶炼与加工行业,硅溶胶等相关化工原料制造行业。中游为各类耐火材料及其制品,下游为高温工业,主要包括钢铁工业、建材工业、有色金属工业、化学工业、环保、军工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