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17:20
分享:

3、钢铁耐材制品市场规模

随着我国经济转型发展及节能减排、压缩落后产能等产业政策推进,钢铁、有色、建材等高温工业的增速有所放缓,也间接引导了耐火材料的发展方向。钢铁行业是耐火材料最重要的用户,钢铁行业对耐火材料的需求大致可以反映耐火材料的整体的市场规模。数据显示,中国钢铁耐材制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522.44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629.1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3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钢铁耐材制品市场规模将达704.06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行业应用领域分布

耐火材料广泛应用于钢铁、建材、有色金属、机械、化工、电力、轻工等基础工业领域以及航空领域和舰艇、导弹等军事领域,其中钢铁、水泥、玻璃行业应用最为广泛,市场占比分别为65%、10%、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行业竞争格局

近几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文件意在整合并引导耐火材料行业规范发展,并鼓励行业龙头适时的进行行业内整合重组,形成一批龙头企业,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行业优势将继续向大型企业和技术创新型企业倾斜和集中,我国耐火材料行业集中度有望继续提升,耐材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将由规模化竞争转变为创新增效高质量发展竞争。2021年我国耐火材料行业相关上市龙头企业基本情况如下表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