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预测分析:2026年将达1600万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09: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能源汽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或使用常规的车用燃料、采用新型车载动力装置),综合车辆的动力控制和驱动方面的先进技术,形成的技术原理先进、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减碳”的大背景下,汽车行业设定的目标是在2050年实现零排放,这要求各国在2035年停售传统燃油车。

产量情况

1.产量预测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将在2026年达到1600万辆的水平,年复合增长率35.52%。届时国内新能源车的新车渗透率将超过50%,保有量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占比将超过10%。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结构

目前市场仍由纯电动汽车主导,2021年纯电动汽车占比达82.9%,产量约为290万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比仅有17.1%,出货量约为60万辆。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