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万亿新赛道 新材料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4
分享:

二、新材料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鼓励新材料领域创新发展的相关政策。“中国制造2025”“十四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措施的出台,彰显了国家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解决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的决心。此外,“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推动我国高品质特殊钢材、高性能合金、高温合金等多个新型金属功能材料下游应用领域取得突破,在“十四五”规划指引下,新材料产业将进一步发展,相关政策推动国内新材料产业迈入“高精尖”的发展轨道。

2.双循环格局促进行业发展

“十四五”时期,我国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在此背景下新材料产业有望迎来新机遇。我国要加快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产业布局优化、结构合理,技术工艺达国际先进水平,与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产业效益显著提高,让我国新材料产业逐步向新材料强国迈进。

3.下游需求催生万亿新材料市场

随着现代各领域前端技术的不断发展,新材料的发展进步对各领域的生产技术推动明显,随着下游市场对于产品需求的增加,新材料领域必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时期。未来,我国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重大工程,需要新材料产业提供支撑和保障,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材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