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聚焦万亿新赛道 新材料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当前,新材料是高新技术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国防建设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支撑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对经济增长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前沿技术的不断涌现下,新材料行业景气度高涨,投融火热。

一、新材料行业市场现状

1.新材料分类

目前,根据《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我国新材料主要分为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前沿新材料三大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

随着现代各领域前端技术和下游市场的不断发展,新材料的发展进步对各领域的生产技术推动明显,新材料需求大幅增加,其市场规模也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约为6万亿元,同比增长33.3%。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2年,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规模将达8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