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氢能开启万亿新赛道 氢能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6:41
分享:

4.氢燃料电池市场规模

由于疫情和政策影响,2020年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为30亿元,同比下降40%,市场还需时间从疫情中恢复。随着加氢站网络初步形成,氢燃料电池产业趋于完善,氢燃料电池系统成本下降,下游应用增多,预计到2023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市场规模将达到230亿元,2019年到2023年年复合增长率为46%。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氢能源重点企业分析

随着我国“十四五”规划以及“双碳”目标的提出,全国各地加速布局氢能产业,总产值规模将达万亿元。氢能源作为新能源中技术含量最高的一种能源形式,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氢能行业投融资情况

2022年上半年氢能产业股权融资事件主要集中燃料电池等核心设备、材料、零件领域。产业资本股权投资对制氢、储运氢、加氢等基础设施,以及与应用场景相关的燃料电池领域均有涉及。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