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PCB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3 16:29
PCB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PCB下游应用领域

中国PCB下游应用领域分布较为广泛。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PCB下游应用领域占比最高的是通信,达到33%;其次是计算机,占比约为22%。其他下游领域PCB市场规模较大的是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占比分别为16%、15%。

数据来源:WEC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移动通信基站设备

2018年以来随着5G建设加快,推动了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的大幅增长,2019年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达939.68万射频模块,同比增长14%。到2021年,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达541.9万射频模块,同比下降39.4%。2022年上半年,我国移动通信基站设备产量达402.07万射频模块,同比增长19.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3.汽车电子

受到新能源汽车产销两旺的影响,汽车电子化程度持续提升,汽车电子将迎来长景气周期。同时,汽车的智能化、电动化推动汽车电子市场规模的增长。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其市场规模达1029亿美元,同比增长7.3%;2021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达1104亿美元。预计2022年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1181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PCB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