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国产光刻机取得重大突破 光刻机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9 16:47
分享:

二、光刻机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业发展

相比之下,我国光刻机技术长期处于落后状态,光刻设备需要长期大量依赖进口,同时由于光刻机属于高精端产品,其产能有限。因此,从国家安全层面来讲,核心技术必须做到独立自主,相关政策也持续推出。

我国对于光刻机行业较为重视。对于整个IC产业链企业的政策优待以及对于半导体设备行业的相关规划与推动。其主要表现在资金方面的补助和人才方面的培养,以及进出口,投融资方面的政策扶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半导体市场增长带动行业发展

全球半导体设备行业复苏,受益于下游晶圆巨大需求、服务器云计算和5G基础建设的发展,带动相关芯片的需求。伴随着成为世界电子产业核心,中国目前已经成为最大的半导体市场,并且继续保持最快的增速。光刻机作为芯片产业链上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受此影响得到大力推动。

3.国产代替进口需求推动行业发展

目前光刻机市场主要有国外的三个企业所垄断,随着中国大陆代工厂的不断扩建,未来对于国产光刻机的需求不断提升,而当前国内与国外顶尖光刻机制程仍存在较大差距。但为应对国外技术出口管制风险,国产光刻机需求上涨,推动行业加速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刻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