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6:14
分享:

4.纳米级蒙脱土

纳米蒙脱土(MMT)是一种纳米级厚度的硅酸盐片层黏土,在橡胶中应用主要用于橡胶制品改性,主要包括气密性,定伸应力和耐磨性、防腐性、耐候性、耐化学性等方面的改善。2020年约为22.51万吨,同比增长9.22%。由于未来合成橡胶性能改进需求潜力巨大,纳米蒙脱土市场未来景气度较高,预计2022年需求量将达2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纳米碳酸钙

纳米碳酸钙又称超微细碳酸钙,是最早实现生产工业化的纳米材料之一,该市场已广泛形成,材料应用领域广泛,纳米碳酸钙应用于塑料工业,橡胶工业,作为填料与补强之用,起到降低制品的成本与增强制品品质的双重功效。2020年纳米碳酸钙需求量为448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2022年将达530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重点企业分析

目前中国纳米材料产业市场参与者众多,市场较分散,但由于纳米材料产业存在资金和技术壁垒,因此布局的企业大多拥有资金优势或技术优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7.企业热力分布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