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纳米材料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8 16:14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纳米材料大致可分为纳米粉末、纳米纤维、纳米膜、纳米块体等四类。2020年中国纳米材料市场规模约为1614.8亿元,同比增长16.9%。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0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碳纳米管

碳纳米管(CNT)是目前中国已实现工业化量产应用的主要纳米材料材料之一,受益于动力电池市场规模需求的增长,近几年碳纳米管出货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2020年中国碳纳米管出货量约为7.97万吨,同比增长42.07%,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达11.1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石墨烯

(1)市场规模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由碳原子构成的单层片状结构的新材料。数据显示,我国石墨烯产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由2017年70亿元增至2020年23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8.6%,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31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企业分布情况

从石墨烯企业分布情况来看,涉及应用方面的企业最多,占比近四成。其次为研发领域,占比19%。技术服务、制备领域的企业数量各占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