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存储器行业市场规模及其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20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下一代信息技术与存储器技术发展密不可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车联网、元宇宙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既是数据的需求者,也是数据的产生者。根据IDC预测,全球数据总量将从2018年的33ZB增长至2025年的175ZB。面临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市场需要更多的存储器承载海量的数据。

存储器行业市场规模

2017年至2021年全球存储器市场规模有所增长,2021年全球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为1538亿美元,占集成电路市场规模比例为33%。预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存储器市场规模为1555亿美元。

数据来源:WS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存储器芯片细分市场份额

根据掉电后数据是否可以继续保存在器件内,存储芯片可分为掉电易失和掉电非易失两种,其中易失存储芯片主要包含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和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非易失性存储器主要包括可编程只读存储器(PROM),闪存存储器(Flash)和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寄存器(EPROM/EEPROM)等。NAND Flash和DRAM存储器领域是半导体存储器中规模最大的细分市场,规模均在数百亿美元以上,合计占整个半导体存储器市场比例达到95%以上。

数据来源:ICInsight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