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种业赛道火热 种业发展方向在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9 13:55
分享:

2、种业市场规模

我国种子行业发展起步较晚,种业市场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才得以初步建立并缓慢发展。育种技术方面,我国杂交育种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对于目前国际种业研发中主流的生物育种技术,我国目前尚处于积极探索阶段,大规模商业化虽仍需时日,但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我国政府对生物育种的政策支持力度出现增强趋势,商业化进程有望逐步进入快车道,我国种子市场带来可观的增量空间。

根据Kynetec数据,2020年我国种业市场规模达552亿元,过去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2.3%,市场规模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预计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618亿元,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73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5.8%,我国市场增速明显高于世界其他主要农产地区,增长潜力较大。未来五年,采用生物技术的玉米种子市场规模有望快速发展,同时随着中产阶级人数的不断增加和饮食习惯的不断变化,高端蔬菜种子需求也将快速提升。

数据来源:Kynete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种业投融资火爆

今年上半年种业创投空前火热,包含博瑞迪生物、瑞丰生物、齐禾生科、百奥云、中农美蔬等13个项目获得资金助力。其中,云南大天、德瑞特种业、金岭青贮、齐禾生科、瑞丰生物获得亿元级别投融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