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服务机器人成百亿热门新赛道 服务机器人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9
分享:

7、餐饮行业服务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

餐饮服务机器人是率先实现产业化的细分领域之一,据IDC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餐饮机器人市场规模达到5.4亿元,同比增速达110.4%。擎朗智能、普渡机器人、穿山甲机器人等厂商占据了市场主要份额,其中擎朗智能以48.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国内餐饮服务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高度集中。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8、企业投融资情况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1年服务机器人行业投资事件从122起逐渐减少至108起,投资金额从56.78亿元大幅增加至238.48亿元。2022年上半年投资事件47起,同比减少17.54%;投资金额为94.90亿元,同比减少9.01%。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