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服务机器人成百亿热门新赛道 服务机器人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5 17:09
分享:

5、服务机器人销售额

我国服务机器人销售额持续增长,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领域需求成为主要推动力。据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服务机器人销售额达到222.2亿元,同比增长47%,预计2022年销售额将达到441.8亿元。

数据来源:IFR、中国电子学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服务机器人产业区域发展情况

中国服务机器人产业规模分布呈现以华东、中南、华北地区为核心的发展态势,西南、东北、西北地区目前的服务机器人产业规模较小。其中,华东地区产业规模占比40.6%,中南地区产业规模占比32.7%,华北地区产业规模占比17.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