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智能语音创新技术发展 智能语音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12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智能语音,即智能语音技术,是实现人机语言的通信技术,包括语音识别技术(ASR)和语音合成技术(TTS)。智能语音技术是国内最早落地也是市场上众多人工智能产品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在车载语音、智慧教育、智能安防、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领域都将出现智能语音技术的身影。伴随着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中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增长,用户群体不断扩大,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一、智能语音行业发展现状

1、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扩张

受疫情影响及产业数字化需求拉动,我国智能语音市场规模持续扩张。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智能语音市场规模从106亿元增长至217亿元,复合增长率为26.97%。预计2022年我国智能语音产业将保持现有增速,市场规模将达到365亿元。

数据来源:《2020-2021中国语音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