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聚氨酯行业上市龙头企业万华化学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6 16: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聚氨酯材料是一种新兴的有机高分子材料,因其性能卓越、用途多变,被誉为“第五大塑料”,是全球六大合成材料之一。目前,聚氨酯材料凭借其性能可调范围宽、适应性强、机械强度大、低温柔顺性好、抗冲击性高、耐辐射、回弹范围广、粘结性好等诸多优良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

一、行业竞争格局

近年来,大力发展聚氨酯制品等精细化工产品被全球各个国家,特别是工业发达国家作为传统化工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的重点发展战略之一,并以“多元化”和“精细化”作为其化工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截至2021年底,聚氨酯行业沪深AB股上市企业中,万华化学营业收入超1400亿元,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万华化学企业概况

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华化学)是一家全球化运营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依托不断创新的核心技术、产业化装置及高效的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万华目前已形成产业链高度整合,深度一体化的聚氨酯、石化、精细化学品及新材料三大产业集群,通过持续加大技术创新、不断拓展国际化布局、深化构建卓越运营体系,公司持续快速发展。7月26日,美国《化学与工程新闻》(C&EN)发布2021年全球化工企业50强名单。万华化学位列第29名,较2020年上升5位。

三、企业经营情况

从经营情况来看,2021年万华化学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增长98.15%。净利润从2018年的155.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4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