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康复医疗器械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预测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5 17:54
分享:

二、上游

(一 PCBA

1、PCBA行业市场规模

 PCBA(印刷电路板)也称成品电路板,是所有元器件都焊接并安装在PCB上后的板子,是PCB+电子元器件的组装过程。

随着全球PCB产业逐步向中国转移,中国的印制电路板产值已位居全球第一,大部分世界知名PCB企业已在中国投资设厂,由此形成了国内本土企业与跨国PCB企业互相竞争、共同发展的格局。近年来,我国印制电路板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数据显示,中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327.9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373.28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印刷电路板行业市场规模将达397.92亿美元。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PCBA细分产品结构

目前,我国印刷电路板细分产品主要包括多层板、软板、HDI(高密度连接板)、双面板、单面板、封装基板六大类型。数据显示,我国印刷电路板细分产品中多层板占比最大,达45.97%,远超其他产品;其次是软板,占比达16.68%;HDI占比为16.59%。此外,双面板、单面板、封装基板的占比分别为11.34%、6.13%、3.29%。

数据来源:Prismark、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PCBA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