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宠物食品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7-01 16:29
分享:

3.宠物食品投融资情况

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单身经济及银发经济的背景下,人们的养宠观念不断普及,养宠群体规模进一步扩大,带动宠物各类细分市场的增长,吸引诸多资本入局。据不完全统计,2021-2022年6月宠物食品行业融资事件已达23起,融资金额达数十亿元。例如,2022年5月,帅客宠物完成Pre-IPO轮融资,融资金额近5亿元,由百联挚高资本与博裕资本领投,阳光融汇、芒果基金、中海资本、临沂市基金、物产中大、金浦资本等跟投。具体投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宠物食品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随着宠物及宠物食品行业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宠物食品相关企业注册量快速增长。数据显示,我国宠物食品企业注册量由2017年的2.4万家增至2020年的22.7万家。2021年新增企业快速增长,新增企业数量达75.8万家,为近年峰值,同比增长235.0%。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宠物食品新增相关企业33.7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