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0:53
分享:

(三)网络安全设备市场规模

网络安全设备包括IP协议密码机、安全路由器、线路密码机、防火墙、安全操作系统、防病毒软件、网络/系统扫描系统、入侵检测系统、网络安全预警与审计系统等。数据显示,2017-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设备市场呈波动上升趋势,2018年市场规模达到最大,为35.3亿美元,2020年为32.7亿美元,同比上升6.1%。预计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设备市场规模将达34.2亿美元,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进一步达35.2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网络安全专利申请量

随着网络安全企业、研究单位等对各类网络安全技术及软硬件的持续研发,网络安全相关专利申请数量整体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我国网络安全相关专利由2017年的1358项增至2020年的2946项,年均复合增长率29.5%,表明我国网络安全行业不断发展。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网络安全相关专利2941项,同比下降0.2%。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