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麻醉细分产品市场规模预测:麻醉剂市场规模将达53.53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30 10: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麻醉的是用药物或其他方法使患者整体或局部暂时失去感觉,以达到无痛的目的进行手术治疗。根据其作用范围可分为全身麻醉药及局部麻醉药,全身麻醉药及局部麻醉药根据其作用特点和给药方式不同,又可分为吸入麻醉药和静脉麻醉药。

根据PDB数据库,2020年中国样本医院麻醉药销售规模为44.81亿元,过去八年的复合增速为7.98%,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销售规模有所减少。麻醉用药主要分为全麻药、局麻药、肌松药等三大类。局麻药是一类能在用药的局部可逆性地阻断神经冲动的产生和传导,在意识清醒的状态下,使局部痛觉暂时消失的药物。从各类麻醉药销售情况来看,2020年全身麻药销售占比63.32%,肌松药销售占比23.41%,局麻药销售占比13.27%,局麻药在整个麻醉用药市场中占据份额相对较小。

数据来源:PDB、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外用局部麻醉通过抑制神经末梢兴奋或阻滞周围神经传导使身体的一部分失去痛觉。由于其短暂的效果,其主要被用于小型门诊手术。外用局部麻醉膏被喷撒或涂抹于手术部位的皮肤或黏表面,用于浅层手术,例如皮肤美容、激光治疗、半永久及其他医疗美容非手术类治疗。

中国的外用局部麻醉膏产品市场增长迅速。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外用局部麻醉膏产品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5.04亿元增至2021年的9.86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8.3%。预计中国外用局部麻醉膏产品市场规模将于2022年达到12.82亿元,2021年至2026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4.2%。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麻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