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基因检测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6: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基因检测可以诊断疾病,也可以用于疾病风险的预测,被誉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并广泛应用于农业、生物、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和技术场景。《“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明确要加快生物技术赋能健康产业,推动基因检测、生物遗传等先进技术与疾病预防深度融合,基因检测行业发展前景可期。

一、基因检测定义

基因检测是指“将受检者的基因从血液、体液或组织标本细胞中提取出来,运用可以区分基因突变情况的引物和分子生物技术,通过检测到的信号判断这部分基因是否存在突变或敏感基型。在我国市场中用于进行基因检测的技术主要分为PCR技术、基因测序技术、FISH技术和基因芯片技术四种。其中,基于NGS的高通量测序技术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技术。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