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扫地机器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9 16:1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扫地机器人,又称自动打扫机、智能吸尘器、机器人吸尘器等,是智能家用电器的一种,能凭借一定的人工智能,自动在房间内完成地板清理工作。随着现代人越来越追求更加简单便携的高品质生活,扫地机器人日益受市场欢迎。今年"618"苏宁易购门店扫地机器人销售同比增长165%。京东数据显示,6月17日晚自清洁扫地机器人等趋势类小家电受追捧,10分钟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在300%以上。从长远来看,扫地机器人市场潜力大。

一、产业链

扫地机器人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及零部件为金属、塑料包材、芯片、传感器、控制器、执行器、伺服电机、电池、减速器、地刷等。扫地机器人产业链中游为扫地机器人生产制造,扫地机器人主要为单扫式机器人、扫拖一体式机器人、集尘扫拖机器人。扫地机器人产业链下游销售渠道为商超、专卖店、电商平台。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