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风电装机量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国力的提升,中国风电的规模越来越大,同时随着中国技术能力的提升,风电装机容量也在不断上涨,未来很可能将成为中国主要的能量供应来源之一。2022年1-5月,风力发电行业运行平稳,风电装机容量持续增长,发电量稳步增加,投资规模稳定。全国风电装机容量33936万千瓦,同比增长17.6%;风电新增装机容量1082万千瓦,比上年增加304万千瓦。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发展前景

1.国家产业政策支持海上风电行业发展

在我国力争达成“碳中和”和“碳达峰”的大背景下,能源结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对于清洁能源的需求日益增加,而海上风电则是清洁能源中的重要品类。目前,国内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多历经以补贴政策为主导到市场竞争推动的发展路线,长期看海上风电行业补贴退坡直至平价上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但随着海上风电技术的不断进步,海上风电开发成本会进一步降低,我国海上风电会取得更快的发展,对海洋工程行业发展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2.国家能源结构持续优化,风能资源禀赋优势

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对能源的需求特别是清洁能源的需求非常大,各行各业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传统化石能源无法满足日渐增加的能源需求。风力发电是可再生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我国海上风能资源丰富,根据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发布的《中国风电发展路线图2050》报告,中国水深5-50m海域,100m高度的海上风能资源开放量为500GW,总面积为39.4万平方千米。中国海上风电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为海上风电专业工程服务行业提供了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风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