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AI芯片投资热潮来袭 AI芯片行业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2 15:29
分享:

3.AI芯片投融资情况

近两年,我国人工智能行业的投融资经历了一轮暴涨,尤其是以AI芯片、数据平台等为代表的AI基础层投资不断增长,投融资规模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AI芯片投资数量共109起,投资金额达396.36亿元,同比增长57.6%。截至2022年6月22日,2022年我国AI芯片投资数量共37起,投资金额达92.47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2022年AI芯片行业投资事件37起,融资金额达近百亿元。2022年6月,芯视达完成近3亿元C+轮融资,由屹唐长厚基金和星河资本联合领投,无锡联泰投资、玖兆投资等数家机构跟投,原股东张江浩珩继续追加投资;锐思智芯完成近2亿元的A轮融资,巡星投资(OPPO旗下投资公司)和同创伟业联合领投,虹软科技、舜宇光学产业基金、耀途资本、深圳天使母基金、联想创投、清科创投跟投。具体融资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AI芯片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我国AI芯片企业注册量快速增长,由2017年的1110家迅速增长至2021年的13492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6.7%。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5月,我国AI芯片企业注册量达6783家,已超过2020年新增企业数量,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