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汽车服务行业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1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服务(包括汽车维修及保养、洗车及汽车美容以及需安装的配件)为整个汽车生命周期中用户需求的关键部分。随着中国乘用车总保有量的稳步增长,乘用车的车龄结构亦逐步发生变动,相较于新车,老旧的车辆一般需要较多的汽车服务,尤其是维修及保养服务。

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规模

受庞大并持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及日渐增长的车龄的推动,中国汽车服务市场于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2.3%,成为全球汽车服务市场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按GMV计,2020年,中国汽车服务市场规模为10268亿元,预计到2022年将达到1264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汽车细分市场来看,2022年需安装配件服务市场规模1317亿元,占比10.4%。洗车及汽车美容市场规模2847亿元,占比22.5%。汽车维修及保养市场规模8476亿元,占比67.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