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上市龙头企业视源股份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0:23
分享:

四、研发投入分析

视源股份的中央研究院作为前瞻性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机构、中央工程院作为公司的先进工程技术研究机构,汇聚国内外专业博士与资深专家,至今已超百人规模。中央研究院主要研究方向为视觉计算、语音信号信息处理、触觉技术、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医疗信号分析等。中央工程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工程材料、创新工艺、射频技术、标准化模块化设计、光学、智能制造以及计算机辅助工程等。2021年,视源股份研发投入116,331.39万元,占本年营业收入的比重为5.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五、前五客户占比分析

2020年,视源股份前五名客户销售额50.79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29.65%;2021年,视源股份前五名客户销售额58.65亿元,占年度销售总额27.6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六、业务布局分析

视源股份业务布局国内外,视源股份依托国内业务所积累起的产品能力及良好口碑,不断将优质产品推向海外,为全球行业知名品牌提供服务,目前已覆盖教育、企业服务等市场,主要产品涉及交互智能平板、商用纯显、UC音视频等。从2019年起,MAXHUB品牌开始向海外市场拓展。近三年来,MAXHUB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取得了持续增长,2021年国内业务营收占比达76.42%,国外业务营收占比达23.58%。

七、生产基地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