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教育信息化行业上市龙头企业视源股份市场竞争格局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6 10: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信息化也称为教育IT解决方案,指应用现代信息技术为学校及教育系统内部教育机构提供硬件设备、软件工具、综合IT解决方案服务、教学内容及其他IT服务。教育信息化能够有效提高学校及教育机构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促进教育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代表性教育IT解决方案包括智能交互面板、云平台、智慧校园、行政管理系统等。就服务类型而言,教育IT解决方案通常可以分为四类,包括硬件设备销售、提供软件服务、提供综合IT解决方案服务及内容提供服务。

一、行业竞争格局

国内教育信息化市场参与者超过10000名,但大多数参与公司规模较小,其中从事教育IT解决方案服务的前五大市场参与者,年营业总收入为303.88亿元,占总市场份额的8.41%,占比较小,中国教育信息化市场高度分散。而市场占比较大的为视源股份,数据显示目前其市场占比达4.7%,高于第二名科大讯飞2.51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视源股份企业概况

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视源股份)成立于2005年12月,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显控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领域等,始终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研发设计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为客户和用户持续创造价值。自成立以来,视源股份依托在音视频技术、信号处理、电源管理、人机交互、应用开发、系统集成等电子产品领域的软硬件技术积累,面向多应用场景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通过产品和资源整合等能力在细分市场逐步取得领先地位,并建立了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和服务提供商希沃(seewo)、智慧协同平台MAXHUB等多个业内知名品牌。

希沃产品体系

资料来源:视源股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