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前景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5 14: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传统电子商务是一种基于消费者搜索的模式,购买过程是由客户在电子商务平台上搜索并根据其即时需求下达订单发起。而社交电子商务已成为一种解决方案。社交电子商务的好处包括为消费者提供更准确的推荐和信息来源,通过社会关系提高品牌知名度,以及通过利用社区建设降低获客成本。

社交电子商务的商业模式

社交电子商务通过提供IT基础设施支持、嵌入式营销工具和内容等功能,使客户和分销商能够通过彼等的社交网络方便地浏览、购买、分享、推广和促进线上交易。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主要包括以下四种商业模式: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的一些市场参与者亦被IP赋能,按总商品交易额计,中国社交电子商务行业在过去几年实现大幅增长,2016年中国社交电子商务市场规模为3607亿元,2020年达致约3703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9%,预计到2022年该行业达662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