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调味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6:12
分享:

4.调味品细分市场

我国调味品按细分种类大致可分为复合调味料、酱油、泡菜、酱类、食醋、味精、料酒、榨菜、蚝油、食盐等。按零售价格统计,复合调味品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是目前调味品市场主要的增长动力,市场占比最大达20.6%。其次为酱油,市场占比达15.1%。

数据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调味品销售市场占比情况

目前,调味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餐饮业、家庭厨房和食品加工。近年来,随着餐饮业的快速发展和新型餐饮业态的诞生,调味品在餐饮业中销售的比例越来越高,达到了整个调味品产业的50%,主要包括品牌调味品和餐饮定制调味品两种类型的产品;其次是家庭厨房,占比达30%;食品工业占比20%。

数据来源:中国调味品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