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型储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6:40
分享:

二、上游分析

1.锂离子电池

(1)出货量

在电动汽车产量高速增长的带动下,我国储能锂电池产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行业创新加速,新产品、新技术不断涌现,各种新电池技术相继问世。近几年,我国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的储能锂电池出货量从2017年的4GWh增长至2020年的16.2GWh,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锂电池出货量达42.9GWh。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重点企业分析

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沪深AB股上市企业中,锂电池行业共3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26519亿元。3家上市公司市值超千亿。

其中,宁德时代市值最高达13705.41亿元,恩捷股份和先导智能排名第二和第三,市值为2234.59亿元、1162.99亿元。中伟股份、国轩高科、中材科技、容百科技、新宙邦、科达利、多氟多进入前十,依次排名第4-10名。前十名企业总市值共达21149.78亿元,占全部上市公司市值的79.7%。

数据来源:Choice、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