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新型储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6:40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电化学储能

(1)累计装机规模

近年来,国内新能源发电规模大幅增长,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保持增长趋势。据截至2021年,中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5.51GW,同比增长68.5%。随着分布式光伏、分散式风电等分布式能源的大规模推广,电化学储能行业将继续增长,市场前景广阔,预计2022年累计装机将达7GW。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装机结构

在各类电化学储能中,锂离子电池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占电化学储能装机规模的88.8%;其次为铅蓄电池,占比10.2%;液流电池占比0.77%;超级电容占比0.2%。

数据来源:CNE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重点企业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