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LED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9 16:37
分享:

四、LED照明行业重点企业

1.公牛集团

公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5年,是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专注于民用电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包括转换器、墙壁开关插座、LED照明、数码配件等电源连接和用电延伸性产品,同时,公司充分发挥在产品研发、营销、供应链及品牌方面形成的综合领先优势,逐步培育智能门锁、断路器、嵌入式产品、浴霸等新业务,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用电场合,公牛已围绕民用电工及照明领域形成了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布局。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公牛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0.78亿元,同比增长19.58%;实现归母净利润6.41亿元,同比增长5.6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欧普照明

欧普照明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照明企业。随着LED技术引发照明行业的蓬勃发展,公司依靠行业标杆的照明研发技术,为自身产品及整体照明解决方案的升级变革提供了有力支撑,实现了企业向LED领域的转型。现有中山工业园、吴江工业园等生产基地,业务范围涵盖家居、办公、商业、工业等众多照明应用领域,同时还建立了强大的营销队伍和完善的国内外营销网络。

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欧普照明实现营业收入14.55亿元,同比下降17.14%;实现归母净利润0.66亿元,同比下降50.8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阳光照明

浙江阳光照明电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5年,前身系上虞灯泡厂,1996年改为股份有限公司,其产品线已经涵盖到以LED为主的家居照明、商业照明、户外照明、电工电器及智能照明五大类别。目前,阳光照明已建立浙江、福建、江西、安徽四大基地,具备3亿盏LED光源和8000万套LED灯具的年生产能力。

数据显示,2021年阳光照明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同比下降11.55%;2022年一季度,阳光照明实现营业收入9.63亿元,同比下降5.3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