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全球及中国数字健康领域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7 10: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网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22年5月,全球数字健康领域共发生48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约6.7亿美元(约43.5亿人民币),与2022年4月相比,融资事件和融资总额都明显有所下降。其中,医疗保健支付方式提供商Walnut完成1亿美元融资,融资额为本月之最。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2年4月全球数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情况,2022年5月全球数字健康投融资额度呈下降趋势。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大环境来看,受疫情影响,整体经济活跃度偏低,一二级市场当前都处于紧缩状态,因此对投资机构来说,“出手”相比于以往更加谨慎。数字健康细分融资方面,本月领域融资事件均有所下降,其中数字疗法领域融资事件仍不及医疗信息化领域的二分之一,仅9起事件,其中包括本月唯一走到D轮的融资,本月数字疗法领域累计融资总额超1亿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国内数字健康领域累计产生8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超2300万美元(约1.5亿人民币),远低于上月融资总额。其中,只有海心智惠走到B轮融资,其余企业均处于发展早期,融资额度整体较小。同时,医疗信息化领域的融资事件占国内总融资事件的一半,融资总额超97万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