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是全球最大的小麦生产国和消费国,由于经济实力的提高和科研能力的提升,我国小麦产量一直保持增长态势。展望2022年,在消费升级和政策利好下,我国主产区小麦播种面积基本稳定,小麦进口量预计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小麦产业前景持续向好。

一、小麦定义

小麦作为世界第一大粮食作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食物来源,在我国有近5000年的种植历史,被誉为“人类最古老的粮食”。小麦在我国种植区域广泛,从南到北、从平原到山区,几乎所有农区无不栽培小麦,种植面积和总产量仅次于水稻,居中国粮食作物第二位。由于小麦富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矿物质、钙、铁、硫胺素、核黄素、烟酸及维生素A等,深受国民喜爱,尤其是北方人多以小麦为主食。

小麦产业链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