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小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16:21
分享:

四、小麦行业重点企业

1.北大荒

北大荒成立于1998年,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现代化水平较高的种植业上市公司和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主要从事水稻、小麦、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生产。在自然资源、基础设施、农机装备、农业科技服务、组织管理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

2021年北大荒实现营业收入36.29亿元,同比增加3.88亿元,同比增长11.9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8.57亿元,同比减少1.33亿元,同比下降13.39%。2022年一季度,北大荒实现营业收入7.20亿元,归母净利润4.4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农发种业

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拥有控参股企业12家,业务涵盖玉米、小麦、水稻三大粮食作物等农作物种业、农药、肥料以及农业综合服务业务,业务遍及全国及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公司还拥有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可以满足作物研发育种、生物技术、品质及纯度检测、品种真实性检测、转基因成分检测、生理生化分析等方面科学研究的需要。2015年公司实现了小麦种业全国第一。

2022年一季度,农发种业实现营收9.69亿元,同比增长4.16%,实现归母净利润1899万元,同比增长4517.6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苏垦农发

苏垦农发是一家以自主经营种植基地为核心资源优势的农作物种植、良种育繁、农产品加工及销售全产业链规模化的国有大型农业企业。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稻麦种植、种子生产、大米加工及其产品销售。多年来,公司以自主生产粮食为基础,实行全产业链布局,通过下属龙头子公司从事稻麦种子生产和大米加工业务,主要销售水稻种子、小麦种子、大米、小麦以及原种等农产品。

2022年一季度,苏垦农发实现营收24.09亿元,同比增长31.42%,实现归母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5.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