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16:18
分享:

四、下游分析

1.手机

根据数据显示,在经历了2017年之前的高速发展后,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一直呈现下降趋势,市场已经接近饱和,消费者对于智能手机的需求逐渐减弱,随后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三年下滑。2022 年 4 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 1807.9 万部,同比下降 34.2%。2022 年 1-4 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 8742.5 万部,同比下降30.3%。

数据来源:信通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消费电子

(1)平板电脑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百万台,同比增长8.1%。而随着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全球平板电脑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5.1%,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只有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逆势保持明显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可穿戴设备

可穿戴设备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户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种便携式设备。可穿戴设备不仅仅是一种硬件设备,更是通过软件支持以及数据交互、云端交互来实现强大的功能,可穿戴设备将会对我们的生活、感知带来很大的转变。近年来,中国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可穿戴市场出货量近1.4亿台,同比增长25.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汽车电子

当前我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模式已经从体量高速增长期转向结构转型升级期。汽车电子作为汽车产业中重要的基础支撑,在政策驱动、技术引领、环保助推以及消费牵引的共同作用下,行业整体呈高速增长态势。近年来,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一直保持稳定增长,2020年市场规模达8085亿元,同比增长12.29%。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9783亿元。

数据来源:《2020汽车电子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