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02 16:18
分享:

三、中游分析

1.市场规模

近年来,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2020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达118亿美元,占全球约35.9%市场份额。未来几年,随着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在家用电器、3C新兴产品等领域的应用拓展,预计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仍将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9.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研发占比情况

我国电源管理芯片厂商起步较晚,但是在政策扶持背景下,集成电路国产产品对进口产品的替代效应明显,中国集成电路产品的品质和市场认可度日渐提升,部分本土电源管理芯片设计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崛起。

从研发投入来看,我国电源管理芯片上市企业重视研发投入,呈现头部企业研发投入占比较高的趋势。其中全志科技研、圣邦股份、晶丰明源、芯朋微、士兰微及韦尔股份发投入占比均超过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专利申请情况

近年来,国家一直鼓励芯片的创新研发与应用,我国电源管理芯片技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电源管理芯片相关专利申请数量由2016年的530项增长至2020年的723项。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我国电源管理芯片相关专利申请数量达335项。预计随着5G、快充技术逐步渗透以及无线充电的不断普及,我国在电源管理芯片领域的专利申请量将继续呈现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